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服務中心-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進德修業 奮發向上-省立進德實驗中學》 紀念書上架亞馬遜 見證臺灣教育史軌跡

彰化師大創校半世紀以來,於中等教育人才培育及專業研究上始終兢兢業業,持續深耕高等教育。秉著教育傳承與延續之責,對於學校之發展歷程詳實紀載,為此,本校積極蒐集校址前身—省立進德實驗中學之興學史實,為臺灣教育史留下歷史軌跡。

省立進德實驗中學之興辦,創立之前獲省政府高度支持,高額建設經費及教育資源外,在教學上推行實驗教育,以輔導為重心,輔以軍事化教育,並高度重視學生的品德與學業;招收來自全省之特殊學生,由家長、學校、警備總部、軍方以及地方政府等方式推薦入學,其學制雖與他校無異,但教育方式及校風卻與一般中學不盡相同,進德中學學生在學期間即受師長之強力管教,此教育方式孕育出「敬師重義」的學風,成為臺灣教育史上獨一無二的中等學校,透過種種記錄可見省立進德實驗中學在臺灣教育史上極具深遠意義。

而今,由本校所編撰發行之《進德修業 奮發向上—省立進德實驗中學》紀念書籍於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上架,全球讀者皆可於各國發行網點找到書籍並購買,透過文字描述一同見證臺灣教育史上重要的雪泥鴻爪。(秘書室)

※更多相關資訊,請點選以下連結參看:

《進德修業 奮發向上-省立進德實驗中學》新書發表-師資典範的象徵與傳承

※上架資訊:

進德修業奮發向上 - 省立進德實驗中學: Chorography of Jinde Experimental High School (Chinese Edition)

彰師大出版品專區

美國亞馬遜公司(印刷書)

美國亞馬遜公司(電子書)

金石堂書店(中港澳讀者)

三民書局(學術界、圖書館

本校《進德修業 奮發向上-省立進德實驗中學》紀念書籍於亞馬遜上架發行

▲本校《進德修業 奮發向上-省立進德實驗中學》紀念書籍於亞馬遜上架發行。

本校《進德修業 奮發向上-省立進德實驗中學》紀念書籍封面。

▲本校《進德修業 奮發向上-省立進德實驗中學》紀念書籍封面。

本書於美國亞馬遜公司網站上架頁面。

▲本書於美國亞馬遜公司網站上架頁面。

 

彰師大校園頭條:https://www.ncue.edu.tw/p/406-1000-5432,r93.php?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