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服務中心-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苗栗校友會家庭日 體驗手沖咖啡寓教於樂

苗栗校友會1020家庭日活動,參訪苗栗特教學校手沖咖啡,是研習,是休閒,更是寓教於樂,雖然時值秋風之季,彰化師大春風煦煦、傳揚教化的典範展露無遺,令人倍覺溫馨。

苗栗縣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校友會111年度家庭日暨專業成長講座活動,1020日前往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受到校友周敦懿校長及師生的熱情歡迎與招待,參訪校友們一窺咖啡萃取的世界,學習如何將咖啡中的好物質融入咖啡杯中、如何在家就能泡出一杯不輸咖啡館糗對健康有幫助的好咖啡。

周校長親自擔任講師娓娓道來,包括烘豆概論的產區各種生豆分級和生豆後製處理法、咖啡掛耳包製作的第一次烘豆就上手及非洲豆烘焙、手沖咖啡實作的咖啡萃取原理與金杯理論及研磨原理與萃取關係等,參訪校友分為二人一組,親自體驗手沖咖啡之妙,更促進學府與社會對咖啡時尚的交流相長。

CH

苗栗縣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校友會辦理111年度家庭日暨專業成長講座活動參加學員合影。

CH

理事長郭焜喜致詞,呼籲教育工作者,應該隨時代變遷調整與進修自身專業知能,以教導學生具有多元專業技能。

CH

創會理事長黃新發致詞,二十一世紀是服務品質的時代,針對時代潮流所趨,以及餐旅群科特色與發展重點,期透過餐旅類產官學界專家凝聚共識,以教師增能為目的,建構餐教師對手作咖啡之專業技能。

CH

講師周敦懿校長簡介烘豆基本概論,必須掌握「三大烘焙法則」,了解S曲線,精準管控豆溫模式和爆裂狀態,以釋放咖啡豆多層次口感。

CH

講師周敦懿校長說明講解咖啡豆烘焙機操作原理,學員認真聽講一景。

CH

學員分組練習咖啡掛耳包製作。

CH

講師周敦懿校長講解手沖咖啡步驟及要領。

CH

學員示範操作手沖咖啡,架式十足熟練,贏得滿堂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