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服務中心-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曾月照(行政類)

ImgDesc

 

姓名:曾月照 (特教系博士110畢)

 

得獎是一種「肯定」,感謝評審委員看到偏鄉教育堅持及永不放棄的園丁,付出這6年來的努力成果,讓「偏鄉」教育「不偏鄉」,從孩子亮眼的成績展現,再辛苦都值得,在偏鄉服務,「我驕傲」。

教育創新是一輩子的願諾,初任校長的教育熱誠與奉獻,在嘉義縣梅山鄉太興國民小學,經過了初任、續任,共6年的時間,成功的將傳統體制下面臨被裁併危機的小學,優雅轉身成為有聲有色的創新混齡實驗小學。

「永不放棄」的信念,誠懇的面對,建立共信合作,成功地讓家長感受到所採用的歐洲教育領銜混齡教學理念,在校園裡帶給學生在學習上的成功經驗。紛紛得到校內、外獎勵時,家長、孩子們在信任及感謝掌聲中,更有新北市及高雄市學生風聞轉進就讀,放心且開心地將孩子送進學校,那種肯定與信任,真的---掉下感動的眼淚。

深深覺得自己正在做對一件事,偏鄉教育因為有學生、老師、家長親師生的共創多贏的機會,孩子在多元智能開啟中,增廣視野,創造「六育」均優的優秀學習者,也達成SUCCESS FOR ALL的目標,要感謝曾經和月照在太興國小,打拼6年的主任、老師、家長及學生們,我們共同寫這段感人的教育故事。太興的人、事、物點點滴滴---,將是豐富月照辦學歷程中豐富的養分,我愛太興,太興也愛我,這濃濃的「教育長河」,就是一種「教育大愛」。陪伴孩子學習與成長,有一種幸福感,在孩子的身上,讓我學習到更多人生的道理。109學念度轉換另一所學校服務,持續熱愛教育,喜歡學生,繼續教育的熱誠,偏鄉教育,因為有我的存在,讓教育優質,提升學生學習動機,有效學習。

          謝謝指導教授張昇鵬教授、楊雅惠教授及系主任陳怡慧教授推薦,讓月照有機會參與傑出校友選拔,彰師大培育師資,全國聞名,能在母校完成博士學位的,謝謝母校的栽培,願意以母校老師的教導,專業發展,實現教育職志。奉獻教育,受惠未來更多的莘莘學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