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服務中心-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張昇鵬 (學術類)

ImgDesc

 

姓名:張昇鵬 (特教系碩士76級)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現今的時代知識就是力量,而知識的主要來源是學校,人類自有學校以來,學校負責培育人才,扮演著人才庫的主要供給命脈,而這股脈動造就了人類不可忽視的能量。學校的不同教育階段有不同力量的培養;小學階段負責基本力氣的培養、中學階段負責的是中壯力氣的養成,而大學階段則負責專業力道的訓練了。

       有幸成為專業力氣教練團的一員,感到無比的榮幸,責任也就變大了,從民國77年到國立台灣教育學院(未改制彰化師大的前身)工作以來,競競業業從不敢懈怠,深怕稍有疏忽,會造成人才培育的損失。因此如履薄冰、如臨深淵就如同一位資深的老雕刻師,深怕在作品即將完成階段因為些許力道的使力不當,而將作品毀於一旦;所以這樣的歲月一直到35年退休後,才真正地得以喘息,所幸是短暫的休息(而非長久的安息)、目前仍在發揮少許的剩餘價值如:審查稿件、看看論文、學習用心欣賞美的事物,及家父遺留下來的重大遺產「做人需盡心、做事需盡力」的維護。

 今年是我人生中最完美的時刻,因為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暮然回首看著無數光榮的戰役,場場打的盡心、局局打的盡力;夕陽西下時近黃昏,而此時的場景卻是人生中最璀璨的時刻,落日餘暉,晚霞的黃金光芒最為柔和,也最為動人;在這接近日暮的歲月中,今年是我一輩子最特殊的時刻,因為我可以從母校中自己所催生的「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的創會主席陳明飛校長的手中拿到「傑出校友」的獎牌,人生有幾個傑出的時刻?願將此時此刻奉獻給母校化為永恆,讓一切更加美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