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服務中心-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鄭霈絨 (學術類)

ImgDesc

 

姓名:鄭霈絨 (美術系86級)

 

獲得彰化師大傑出校友的肯定真的很感動,也為身為美術系的系友而感到驕傲,尤其,我的獲獎就像是彰化師大美術系第一屆的每位系友獲獎一樣,因為,我的同學們都比我優秀,大家都本著我們就學時的初衷,在各自的任職崗位上競競業業,用各自的方式展現我們根植於彰化師大的剛毅勇敢,因為,任何困難都無法打倒我們這群八卦山山腳下的29個小妖!

我很幸運的在那個年代進入了彰化師大美術系的第一屆,系上老師帶著我們從臨時系館、共用系館,到擁有屬於美術系師生們的教學與展覽空間,老師們除了為我們規劃新的課程,安排了電腦繪圖、3D動畫與多媒體製作方面課程,努力邀請創新媒材創作師資、業界師資,甚至是知名的藝術評論學者前來授課,讓我們從不同面向獲得相關的知識。當時郭禎祥老師為了增進我們的國際視野而舉辦了藝術教育領域的國際研討會,邀請各國學者與會,讓我們在支援研討會的過程中認識到何謂國際學術交流。有些課程則讓我們從設計教材、著手製作教材到真實場域中實際向學生演示驗證,每個揮汗如雨、笑中帶淚的日子都帶給我們可貴而難忘的經驗,當然,也讓我總能在教師甄試的教學演示中游刃有餘。

回憶起在彰化師大美術系的日子,總覺得過得忙碌卻充實滿足,修了滿滿的課程,有著一同努力熬夜的同學、助教,有著總是聽我們訴苦發牢騷的一凡老師和輕聲細語談心的凡嫂,陪伴著我們在四年中找尋自己的方向,甚至畢業後還是默默的支持著我們,且總是有求必應。現在想想我們身為美術系的學生真是幸福,系上的老師們都是那麼的用心,多元的課程安排,讓我們體驗了那麼多的不同,直至今日,主任和老師們都還是用心的透過課程活動關心了解每一位同學,與每一位同學溝通,在教學的過程中持續傳接著那始終不熄的勇氣與力量。也因此,每當在人生中每個階段遇到一些挫折時,總會回頭想想那個在彰化師大美術系勇敢無畏的自己!

                    我要告訴學弟妹,你來到了一個對的學校,彰化師大帶給你的是一輩子都用得到的力量以及別人怎麼也拿不走的勇氣。這份堅毅勇敢,讓我獨自一人在美國Gerogia Tech完成了國科會的千里馬計畫,體驗了國際性的設計研究、方法和教學模式,參與onsite health clinic研究專案,在不同事件的變數中學習每一種不同的組合並創造不同的價值。這份精實的力量,無論在心靈上或實質上,都成為在教育這條路上支持著我不斷向前的最大後盾,感謝我的母校、感謝我的母系、感謝我的老師們,以及一同努力過的同學們,這份勇氣與力量也獻給幸運來到彰化師大的學弟妹,祝福你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