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服務中心-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陳甦彰 (學術類)

ImgDesc

 

姓名:陳甦彰 (工教系博士84級)

 

本人從小在彰化出生與成長,在彰化國中、彰化高中完成中等教育後,離開家鄉至國立成功大學工業管理系及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碩士班就讀。取得碩士學位後即進入軍中服預官役,民國72年退伍後,曾先後任職於遠東紡織公司、總嘉企業等公司。民國75年進入嘉新麵粉公司擔任現任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特別助理並兼任其國會辦公室副執行長十多年,在東森集團中曾歷任人力資源部門、企劃部門、訓練部門、稽核部門、營管部門、生產部門等工作之歷練,有豐富的企業實務經驗。

民國89年自母校工業教育系取得博士學位後離開企業界轉入學術圈。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歷任校長提攜下,曾於澎湖海專時期擔任應用外語科科主任及於澎湖技術學院時期擔任主任秘書、技研處處長,於澎湖科技大學期間擔任主任秘書、教務長、系主任等職務,行政經驗豐富。並在恩師蕭錫錡教授指導下,承接多年次科技部計畫及獲得科技部、教育部獎勵特殊優秀人才,並曾擔任科技部科國司應用科學教育學門複審委員。本人曾先後獲科技部99-103, 105-106, 109-110年度大專校院獎勵特殊優秀人才獎助及國立澎湖科技大學103-105年度特殊優秀人才彈性薪資,並兩度當選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教學優良教師(101、109年度)及輔導績優導師(105、109年度)。指導學生獲得13人次科技部大專生專題及指導學生參與校內外競賽成果豐碩。

目前本人除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行銷與物流管理系擔任專任教授外,並兼任東森國際公司獨立董事、薪酬委員會召集人、審計委員會公司、治理暨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等職務,擔任東森國際公司獨立董事期間爭取東森集團學術回饋金,除安排學生前往該集團實習及就業外,並爭取該集團設置清寒助學金以幫助經濟弱勢學生克服生活困境,努力向學。

本人也積極參與母校校友會相關事務,擔任澎湖縣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校友會第一、三、四屆監事、第二屆理事。此外亦積極投入社會服務貢獻所知,如擔任勞動部、青輔會創業顧問、澎湖縣政府輔導委員、馬公市政顧問。

 

此次承蒙校友會及審查委員會厚愛推薦得獎,特此表示感謝之意。也期勉學弟妹要心存感恩之心,時時刻刻感謝在人生旅途上曾經幫助過、提攜過我們的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