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服務中心-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張弘昌 (教學類)

ImgDesc

 

姓名:張弘昌 (特教系博士102畢)

 

個人從民國86年進入視障教育以來,便長期在這個領域持續耕耘,迄今已有25年。期間接受母校碩士班及博士班栽培及師長教誨,得以涵養專業及擴大視野。因此,從擔任視障巡迴輔導教師、借調特教資源中心從事行政,到目前擔任特教輔導團專任輔導員,皆秉持 「專業、創新、整合、傳承」的精神,不斷在教學精進,同時致力於共創親師生三贏及縣市共榮共好的局面。服務期間,先後榮獲兩次教育部優良特殊教育人員、菁師獎、社會優秀青年代表及星雲典範教師等多項榮譽的肯定。

 一路走來有理想的堅持,當然也有挫折之後成長及體悟。慶幸無論在視障教育或者特教輔導團,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教育夥伴,攜手朝著更好的理想而前進。除期許自己不忘初衷,當一個有溫度,散發正向能量的老師外,同時也繼續貢獻己力,創造更好的特殊教育環境而努力。

 能夠成為一位特教老師是一件幸福的事,特殊教育是一個充滿挑戰、創意及燒腦的行業,每個孩子的獨特性讓人著迷,有時也讓人不知所措,然而教學相長的過程不但成就自身的專業外,同時也開發孩子的無限潛能,看見生命的不同風景。

愛因斯坦說:「真正的快樂是對生活的樂觀,對工作的愉快,對事業的熱情。」我想,擔任教師除了傳道、授業、解惑的「工作」外,更需要提升為終其一生去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不懈的「事業」, 然而莫忘初衷,則是這份事業的最佳後盾,初衷是一種信念,擁有信念,熱情才能源源不絕,人生才會獲得真正的快樂,與大家共勉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