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服務中心-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王冠君 (服務類)

ImgDesc

 

姓名:王冠君 (電機產碩101畢)

 

                        我是王冠君,出生於彰化,就讀彰化高工電工科,高雄工專電機科,於民國99年就讀彰師大電機工程學系產業碩士班,於101年畢業。創立翊翔電機有限公司,目前擔任總經理職務,負責業務行銷和自動化控制領域的專業技術支援。本身從事電機領域工作超過三十年,公司產品行銷至世界超過五十多個國家,堅持品質和服務至上,是我經營事業和為人處世的準則。
                    非常感謝彰師大獅子會蔡其明會長推薦我參加本校傑出校友的遴選,也感謝歷年來母校師長們對我的指導栽培和督促,以及評審委員們對我的厚愛與肯定,使得我得以當選彰化師範大學51週年傑出校友,我深感榮幸!並覺得個人需要更加努力來承擔更多的責任,期待不負學校和師長們的期許。
                     我經常參與各類企業經營以及社會公益的社團活動,積極參與和付出,只希望能夠認識積極進取的先進,並向其學習請益。社會公益活動秉持無私付出不求回報的心態,希望能夠扶助弱勢幫助社會上需要協助的人,為減少社會問題盡一份心力。沒想到竟成為我這次遴選本校傑出校友服務類的事蹟題材。以下是我的事蹟和各位分享。
         
92年成立翊翔電機有限公司,鑽研電機自動控制領域,擁有豐富的經驗與專業的技術及實務的理論,加上長年累月與以出口為導向之機械設備廠商配合,翊翔電機的產品已隨機械設備廠商的腳步遍佈全球超過50多個國家;翊翔電機的目標是積極爭取有企圖心的客戶,並竭盡所能的全力配合,有朝一日成為長期合作的夥伴,使經營的方針不斷朝全球化的趨勢發展,創造雙贏的未來。 
、社團法人彰化縣生命線協會服務事蹟,104年起加入生命線會員,並當選第15屆理事、第1617屆副理事長、以及現任第18屆理事長,負責勸募經費,推動生命線各項服務工作。(包含1995專線服務、自殺者家庭關懷服務、家庭暴力被害人服務、目睹家庭暴力兒童及少年服務、脆弱家庭服務以及新住民家庭服務等工作)
 、擔任社團法人彰化縣中小企業協會第15屆財務長、第14182122屆理事。協助歷任理事長針對彰化縣中小企業在經濟社會中所具有深厚潛力,研究策劃、調整合作,促進企業界之健全發展為宗旨。
 、自98年起擔任彰化縣體育會鐵馬休閒委員會委員,103年擔任彰化縣體育會鐵馬休閒委員會總幹事至今,多年來推動單車運動,以”台灣水噹噹,鐵馬騎透透”為主軸,定期舉辦單車環島、18歲單車成年禮、參山國家風景區鐵騎行等單車活動。提升國人健康體能,減少健保給付支出,豐富國人休閒生活內涵,營造優質健康運動環境。實現人人愛運動、處處能運動、時時可運動,人人樂在運動、活得健康快樂。並且擔任蕃薯Y鐵馬車隊第 9 屆會長、第 18 屆總幹事,並組團至日本、歐洲各國騎單車,做好國民外交。
 101年擔任建國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企業導師,協助指導學生正確職場觀念,瞭解產業趨勢提升職場競爭力。
 、擔任103-104年度台中市華盛頓雙語小學家長會副會長,協助學校推展校務。
 、從108年至110年出資贊助南投縣私立普台高中建構VEX V5機器人競賽設備及訓練經費,並義務指導協助參與各項賽事比賽,提供專業技術指導。於國內比賽多次獲獎,並於2019年於韓國亞太賽代表台灣獲得 JUDGE AWARD 獎項,於2021年參加VEX機器人世界大賽,代表台灣獲得 ENERGY AWARD,也是台灣首次於此項賽事得獎的隊伍之一。
 、擔任彰化縣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二林喜樂顧問團顧問,協助推展社會福利公益慈善,發揮博愛無私精神,照顧扶助身障弱勢,善盡社會責任。
 、參加彰化西北扶輪社,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並擔任第3940屆理監事。
  103年開始參加彰師大獅子會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和服務母校的各項活動。
 拾壹、擔任110年度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附屬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家長會副會長。並參加彰工校友會擔任第31屆理事、彰工電機科友會、彰工慈善聯誼會等,回饋母校的學弟妹急難救助和清寒獎學金及社會公益捐贈。
 拾貳99年參加中華民國綠色能源科技協會,並於101年起擔任第四、五、六、七、八屆理監事。並於2015年、2016年國際綠色能源科技暨管理研討會擔任主持人。
 拾參、所經營的翊翔電機有限公司通過110年度彰化縣地方型SBIR計畫,同時攜手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產學合作計畫(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台灣綠色能源科技中心、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阮昱霖教授)
 
 
最後我要在此鼓勵學弟妹們,充實自己的本質學能,盡早做好踏出校門服務社會的心理準備。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踏入社會工作後也不要忘記母校師長對我們的栽培和教誨。有能力之餘一定要回饋社會,服務弱勢減少社會問題,讓我們的社會更和諧進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