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服務中心-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white

107學年度名譽管理學博士-楊昌宏先生

ImgDesc

107學年度名譽管理學博士

楊昌宏先生

  楊昌宏董事長誠以待人、實以律己、專一職志、敬業樂群。自求學時代起,博覽群籍,好學不倦,以吸收新知為志趣,樂在其中。勇於突破、創新,堅持當自己命運的主導者。

  楊董事長於海軍服役期間,接觸與美軍艦隊有關的工作,開拓了楊董事長的世界觀。服完兵役後為能擴大視野,自我挑戰,選擇船員的工作,行船至各個國家,將視野擴及全球,也為其後來的事業版圖奠基。

  楊董事長對生命充滿熱情,關注歷史、時政、經濟、科技、教育等重大議題。冷眼熱心看世界,以理性的角度剖析、以感性的胸懷思考,眼光犀利精準且具備人性的溫暖。他深信教育可以改變人生,因此相當關注母校彰師附工的發展。為了協助彰工發展校務,過去曾肩負起四任彰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的重責大任。此外,亦設置獎助學金,除獎勵彰師附工學生參加技能競賽,提升升學成效外,同時也照顧經濟弱勢的學生。

  身為彰工傑出校友與精神領袖,楊董事長在彰化高工附屬至彰化師大的過程中,以彰工校友身份,奔走協調使附屬過程順利完成。此後為了實質深化兩校合作,並積極協助本校與彰師附工師生、校友與校務等多面向之交流,使兩校往來更增密切。 楊昌宏董事長愛屋及烏,熱心贊助本校辦理白沙講座、進修學院畢業典禮暨名譽博士頒授儀式等活動。截至目前為至,捐贈本校校務基金超過新台幣4佰萬元。

  彰師附工為了表彰楊昌宏董事長傑出與特殊的貢獻,特別頒贈彰工精神獎以及70週年校慶特殊貢獻獎。其中彰工精神獎的頒授對象為對母校有極大貢獻並受各界尊崇之傑出校友,包括提供寶貴建言厚植母校根基、關心支持並協助發展母校校務、長期挹注獎助學金,並給予在學生深度關懷與扶持,幫助莘莘學子們能敦品勵學、專精向上、成為社會的中堅份子。彰工創校81年,其頒贈之精神獎迄今僅有兩位獲獎人,足可見彰工師生對楊昌宏董事長的感念之情。楊董事長大處著眼,小處著手,不但關心教育系統如何作育英才,也關注每個學生個別的需求。盡心付出但處事低調,展現寬宏溫厚的氣度。

  在事業經營方面,楊昌宏董事長秉持低調務實、精益求精的企業家精神,帶領公司突破創新。在管理方面,楊董事長知人善任,強調與合作對象互相成就,創造價值,堅持聘用在地員工,對台灣本土人才的培育盡心盡力、貢獻卓著。其領導的南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專業製造油封、迫緊、護油環及其防漏裝置等,同時亦包括相關之機械設備及其週邊機件,其所研發製造之高品質產品銷售至世界各大車廠,夙負盛名。而其公司之研發、製造、檢測等能力,使其成為台灣少數躋身Tier one的供應商,對全球各大廠的汽車性能提升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不但打響了國際知名度,在企業經營、管理與發展上亦展現魄力十足的力度。楊董事長在民國100年也因此當選彰化縣百歲百傑,代表他對國家在相關產業的進步發展貢獻良多,為全國青年企業家的學習楷模。

  楊昌宏董事長兼具格局視野的高度、關懷社會的氣度以及企業經營的力度,足以為本校師生表率,受管理學院推薦為本校名譽管理學博士,實至名歸。

瀏覽數: